中国国新召开基层示范党支部命名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中国国新召开基层示范党支部命名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10月31日 15:13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原标题:中国国新召开基层示范党支部命名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10月30日,中国国新召开基层示范党支部命名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莫德旺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局长(部长)姚焕到会指导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耀文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中国国新基层示范党支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姚焕和公司其他党委委员向9个获得基层示范党支部称号的党支部书记授牌。国新基金管理公司党支部,国新财务公司、国新金服联合党支部,国新投资党支部等3位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姚焕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中国国新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对这次给予命名的公司基层示范党支部表示祝贺。姚焕指出,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来,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党建考核体系有效构建,党建工作责任得到压实。

  姚焕强调,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要在把握“六个重点”上主动发力,实现突破。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相融合,切实发挥党组织优势和作用;二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相结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坚持党的组织结构和企业行政架构相对接,实现组织对接和工作对接有机统一;四是推动党内监督和企业内控机制相融合,提高监管实效;五是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提升企业执行力和凝聚力;六是坚持党建实绩与企业经营业绩同促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姚焕结合对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理解,交流了七个方面的体会和认识。一是“党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首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底线”,党建促发展,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中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四是“领导”,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法人治理全过程。五是“宣传”,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构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的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执行力和软实力,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六是“保护”,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保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七是“基层”,基层党建工作要从抓书记、抓组织、抓党员、抓活动、抓制度、抓培训、抓投入等方面用功发力,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中国国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上下功夫,推动中国国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支部要向基层示范党支部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盯任务节点进度,确保全年经营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所出资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出资企业各级党、政负责人,党委相关部门党员骨干等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