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华园林:从开疆辟土到精耕细作

际华园林:从开疆辟土到精耕细作
2021年04月19日 14:25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际华园林:从开疆辟土到精耕细作

际华园林项目作为际华资产公司转型升级重要业务板块之一,成立于2018年7月,由最初4名员工团队扩展到如今的18名。自2018年建圃以来,他们主动与省内外多家专业机构达成战略协议,积极开发新的销售渠道,不断引进新品种,在培育苗木上实现了品种多样化、规模化,由最初种植树苗6000余株、100亩地,扩建到现在的苗木36000余株、600余亩。正是这样一群年轻人,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化作光和热,将个人的价值融入到园林事业发展中,使得际华园林项目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初建圃时,由4人组成的小团队吃住都在条件极其简陋的农场,他们走出办公室,走向黄土地,工作起来不分昼夜,通过不断摸索实践,将公司农场资源综合利用,打造出一片高品质的苗木基地。2019年苗木成活率达到了99%,超出预期指标的4%,他们标准化的种植和精细化管理在同行业内打出了央企品牌,成为了苗木种植的精品示范圃。在种植养护的同时,他们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先后承揽了井陉县旅发大会、藁城信工学院、保定北城首府、山西太岳军区司令部旧址公园等工程项目,为打造河北区域内标准化、规划化、苗木精品化的示范基地奠定了基础。

满怀绿色情怀、志同道合的际华园林团队,披星戴月,走山东、下河南、奔京冀,短短两年多留下近30万公里创业足迹;他们科学布局,开疆辟土,披荆斩棘,积极开发新的销售渠道,引进新品种,在培育苗木上实现了品种多样化、规模化,仅际华园林基地,就培育出丝棉木、流苏、杜仲、白蜡等高档苗木数十余种。他们沐浴阳光和风雨,汗洒千亩沙土地,像金叶国槐一样茁壮成长。

2021年,际华园林逆势而上,抢抓机遇,开拓新的市场,承揽了绿化面积4万余平米的保定兰溪九章项目。作为一个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交叉施工、工期压缩、施工面移交不及时等是园林单位常面临的问题为保节点赶进度,际华园林团队常像一个突击队冲锋陷阵他们聚焦目标,策划先行,在寒冬腊月就开始搭建起了工棚由于现场条件艰苦,没有电暖气也没有热水,但是他们并没有被困难击退,而是将寒冷化作一股团结的力量,不分昼夜奋战在项目一线待每日工作结束后,他们全部聚集到这个小小的工棚当中,商讨一天当中遇到的难点,认真总结施工当中的新思路,以便高效完成施工。负责该项目的员工孙金专说,“看到负责的项目每天都有新进展,我心里真是有种说不出来的高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