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参加“新发展格局下招商局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座谈会

王宏参加“新发展格局下招商局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座谈会
2021年04月23日 19:51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王宏参加“新发展格局下招商局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座谈会

4月23日,集团2021年度重大研究课题“新发展格局下招商局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在香港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研究计划。课题将聚焦党中央“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部署,系统研究中国内外部形势变化、体制机制改革、经济政策调整和产业演进变化等因素对集团主营业务的影响,为集团把握战略机遇、应对风险挑战、制定新战略新举措,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研究支撑。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原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王庆云、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原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中国社科院APEC与东亚合作中心主任王玉主等特邀专家,就研究框架、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提出了指导意见。

针对课题研究,王宏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该项研究课题的重要意义,要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围绕央企的愿景使命,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切实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准确把握内外部形势变化的趋势,系统性梳理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判产业演进规律对集团业务未来发展的影响。

三是要聚焦研究工作对业务的现实指导意义,从二级公司业务需求中来,到指导服务二级公司中去,各二级公司对课题研究给予充分重视和积极支持。

四是要突出“新”元素,要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三新”视角下开展课题研究,探索激发创新活力的新商业模式,关注培育创新增长点的新方法,推进集团向数字化、高端化转型。

五是要立足长远、把握当下,课题研究既要支持集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也要服务集团中长期发展,为集团超前谋划、提前布局提供建议。

集团首席战略官张军立主持会议。(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

新闻来源:集团发展研究中心 2021-04-23分享到:
新闻来源:集团发展研究中心 2021-04-23分享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