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院交付国内首台年产30万吨聚丙烯聚合反应器

天华院交付国内首台年产30万吨聚丙烯聚合反应器
2021年07月29日 14:07 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天华院交付国内首台年产30万吨聚丙烯聚合反应器

近日,天华院设计制造的中海油宁波大榭石化鲁姆斯工艺国产化首台/套30万吨聚丙烯聚合反应器顺利交付。

鲁姆斯工艺是一种气相法聚丙烯工艺,可灵活安排反应器布置方式,根据需要使两台反应器串联或并联,可同时生产多种聚丙烯产品。其中,聚合反应器为鲁姆斯工艺中的关键设备,目前国内已投产的项目均采用进口聚合反应器。

此次中海油大榭石化聚合反应器项目是国内首个采用鲁姆斯工艺设计制造的国产聚合反应器,由天华院承担设计制造任务。该项目的实施填补了聚丙烯反应设备在国内设计和制造的空白,同时大大提升了天华院研究设计制造的综合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天华院作为我国化工装备研发、设计制造领域的知名企业,在设备设计、制造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为国内各大聚丙烯生产企业提供了优秀的技术服务,获得国内外化工企业的认可。在本次中海油大榭石化项目中,聚焦聚合反应器设计制造特点、难点,天华院创新采用3D激光扫描技术,将反应器蝶形封头精度控制在0.5mm,远远低于专利商要求的1mm。在业主、专利商、设计院等多方的协同努力下,天华院历经三年最终完成了国内首台鲁姆斯工艺聚丙烯聚合反应器的国产化设计与制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华院 聚丙烯 中海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