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评出第二届科技研发高级专家

中国中化评出第二届科技研发高级专家
2022年08月16日 18:42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

为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打造支撑中国中化“科学至上”改革转型的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公司于今年3月启动2022年度科技研发高级专家(T5职级)评审工作,在完成员工申报、组织推荐、外部专家同行评议、公司科委会专业评审、综合考察等程序后,8月8日,经公司党组审议批准,陈健等30人受聘为中国中化第二届科技研发高级专家。

加上此前2020年评聘的刘长令等首批7人,公司已评聘科研T5共计37人,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初具规模。

T5是公司在专业领域的关键人才,定位为中国中化层级的领域专家。2020年,公司优化“岗位职级体系方案”,规划建设了管理(M)、专业技术(T)、生产技能(W)三大岗位序列,明确各层级任职资格标准,牵引各级各类人才职业发展。其中,T5是专业技术序列中仅次于T6(首席科学家)的职级,要求当选者具备精深的专业造诣,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能够引领专业领域创新,推动公司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

本次评审是两化重组后开展的首次评审,对中国中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公司正在编制“人才兴企计划”,启动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工程”,聚焦生物育种、化工新材料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团队。T5作为科技领军人才队伍的中流砥柱,将在公司创新发展事业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本次评审贯彻中央关于科技人才评价的最新要求,树立以创新能力、价值和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强调科研人员对公司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作出的实际贡献。坚持破“四唯”,即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优秀人才可凭借科研实绩破格参评。

根据相关制度,T5实行聘期制管理,每届聘期4年。聘期内的主要职责包括主持或承担国家、公司或所在单位重大科技攻关、重点工程建设、重要管理创新等项目,力争确立公司在相应领域的竞争优势;掌握国内外相关领域发展动态,对中国中化在本专业的总体发展战略、资源配置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参与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发挥高端引领与“传帮带”作用等。同时,根据有关条款,在聘期内享受相应薪酬待遇。

面向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重点产业——关键技术——核心人才”匹配对接原则,全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活力充沛,具有科学精神的科技人才队伍,加快锻造战略人才力量,建设综合性化工领域人才高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