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轨道交通行业!研究设计院集团成功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首个轨道交通行业!研究设计院集团成功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3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的名单,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成功获批试验检测类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这是轨道交通行业内首个获得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的企业。

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由工信部审核认定的,为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标准验证与检测、计量检测、认证认可关键技术等基础支撑和公共服务的平台。目前轨道交通行业中,具有检验检测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资质的企业还是空白。研究设计院集团的成功入选,对提升中国通号在产业技术领域的服务能力、推进科技创新,巩固夯实中国通号在轨道交通检验检测行业领军地位,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设计院集团拥有高水平的专业人员队伍,丰富的基础设施、领先的科研和服务能力,在行业内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研究设计院集团检验检测能力主要部署集团本部(北京)、北信工业实验中心(北京)、西安检验站(西安)两地三处。共有试验检测场地共32500㎡ ,专项实验室49个,试验检测仪器设备超过6000台(套)。拥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共26大类认可和国家级CMA资质共9大类认可。公司立足轨道交通、放眼高端装备,建立了符合产业发展、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试验检测创新体制与服务体系,打造集检测检验、试验验证、安全质量评估为一体的融合发展平台,具备覆盖高端装备全生命周期的功能检测、RAMS性能验证、设计优化、健康度管理、数字化仿真等全方位互操作检测认证能力。

未来,研究设计院集团将以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落地为契机,依托芯片元器件、列控基础装备、产研一体智能制造等多个专业试验检测实验室集群,大力发展元器件、基础装备、关键软件试验检验技术,构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权威轨道交通试验检测平台。并以此为基础,向军事工业、航空航天、新能源装备领域进行拓展辐射,打造服务于高端装备的综合试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业和信息化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