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司:安全文化建设领域实现“零突破”

广东公司:安全文化建设领域实现“零突破”
2023年03月28日 12:56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本网讯近日,广东公司两家基层单位——江门公司和大学城公司分别获得2022年国家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称号,实现安全文化建设领域“零突破”。

“一流的管理靠文化”。安全文化是企业良好文化和素质的重要标志,是企业稳定发展的根本保障。近年来,广东公司积极发挥安全文化促进引领作用,全方位营造企业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高起点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建设。

理念引领,培树安全文化意识。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以通俗易懂、易于传播为原则,整体遵循“前期准备-实施建设-监督评估”的科学流程,精细化把控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切实深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制度固基,夯实安全生产局面。坚持示范先行,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将安全文化充分融入管理体系,围绕“安全责任、安全意识、安全制度、行为规范、作业环境”等五大要素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着力解决难点问题。

风险预控,多渠道构建安全阵地。结合燃机企业安全管理要求,全面开展多层次的隐患排查工作,动态更新“两个清单”。除宣传手册、牌板、电子显示屏等实体展示外,编印《安全文化手册》《员工安全行为手册》《事故案例汇编》等读物,开设安全文化讲座,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进安全文化视觉化、直观化、感性化,形成了多样化品牌宣传活动模式,有效搭建了外部宣传矩阵。

技术兴安,让安全更智慧高效。依托创新工作室大力推进“精益化”“创新创效”“五小”“QC”等课题落地,利用内外部科研技术力量,多措并举节能降耗,保障人身和设备本质安全,总结发布多项成果及专利。

下一步,广东公司将不断巩固、推广、创新安全文化建设成果,互促互进,切实发挥安全文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在统筹安全和发展中稳步前行,把安全文化建设融入区域高质量发展中,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全文化手册 广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