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公司:高标准谋划4号机组精品大修工程

莱州公司:高标准谋划4号机组精品大修工程
2023年03月28日 12:56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本网讯近日,莱州公司下发《2023年度4号机组大修精品管理实施方案》,按照“安全管理精细、质量管理精益、工期管理精准、组织管理精密”的原则要求,从安全、质量、工期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精细化管理措施,全力打造4号机组精品大修工程。

本次4号机组大修在常规检修管理的基础上,全员树立精品意识和精益理念,以机组修后“更安全、更优质、更经济、更环保”为精品大修管理目标。要求各专业制定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管理成效、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打造“检修过程更安全、检修质量更优质、检修成本更经济、清洁生产更环保”的精品检修。

据悉,大修期间,该公司将开展“共筑安全”等主题实践活动。充分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通过“智慧巡检”等数字化电厂模块及时制止违章,形成全员参与的安全监管体系,筑牢大修安全防线。针对防磨防爆等大修重点工作,开展防磨防爆“精准”检查,以机组历年来出现的泄漏事件为基础,以同类型型机组出现的问题为借鉴,列出更加精准的检查范围清单,重视对炉外低温联箱管座、锅炉四角受应力较大的水冷壁入口联箱、过渡段联箱的管座进行抽查,全面核实四大管道上各类管座焊缝的精确位置、材质、尺寸规格。同时,在开展好厂内两级防磨防爆检查的基础上,邀请山东公司防磨防爆特检队指导、培训检查,确保防磨防爆工作无疏漏。

4号机组开工在即,莱州公司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理念,以精品大修为载体,打造莱州公司检修管理品牌,提升机组检修质量和检修管理效能,促进检修管理全面提升,为创建优胜机组提供坚强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