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春日奋进的脚步【把两会精神融入奋勇争先的火热实践】

踏着春日奋进的脚步【把两会精神融入奋勇争先的火热实践】
2023年04月02日 20:07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本网讯白山巍峨,冬去春来,草木蓬勃松水奔涌,前赴后继,奋勇争先春天是播种的最好季节,撒下的每一粒种子,都承载着金色的梦想;春天是冲刺的黄金时间,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盈满激情、洋溢活力,春日“风·光吉林”调色盘里有百舸争流的低碳绿、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党旗红、还有奋战在发展前沿的华电蓝……

踏着春天的节点,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稳步推进节能降碳,统筹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绿色低碳发展,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部署要求声声入耳,对于行进在新征程上的每位华电人,来不得半点迟疑与等待、彷徨与拖拉,凭借“四千”精神,辛勤耕耘着自己的“责任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打造新亮点,点缀新色彩,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日里不懈奋进!

不负春光“吉”先锋

自然界的春天,标注着时间推移、岁月更替;奋斗者的春天,离不开追逐梦想、苦干实干。

今年以来,吉林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积极推进落实集团公司与吉林省政府的合作框架协议,奋步疾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不到35天的时间里,领导班子跑遍了白山黑水每个角落,先后登门拜访了省委省政府、省能源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会见了吉林市、大安市5个地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放过一切发展机会,拉进伙伴关系,寻求深度合作机会,积极促进“新能源+抽蓄”项目前期工作,为后续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先后多次与省能源局、省发改委等主要部门洽谈沟通1GW增量混改项目落地,展示自身优势,表达发展意愿,以“跨一沟再越一壑,过一山再登一峰”的决心和勇气努力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品格。

寻山看脉、勘察地形、砍枝劈路、追风逐光,这是一群“吉”先锋真实的工作写照,由于项目分布“点多面广”,常态化往返奔波在省内7个地市县之间,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他们已然寻常,第一句话先问对方在什么地方出差,是这里打招呼的独特方式,他们攻坚克难跑手续、翻山越岭议方案,项目攻坚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他们的“家”,此时“远迎长白,近绕松花”的舒兰,榆树秀水等10个新能源乡村振兴项目如火如荼地推进中,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项目建设投产后将为周边2564个行政村带来“光明和希望”,为巩固省内脱贫攻坚成果和地方经济发展打造“绿色引擎”。

红色“绿”动春耕图

“全体18人全部到岗到位,正式开工”“主控室静电地板下电缆沟清理及缺陷处理进行时”安全生产管理群一条条信息,在时时传递着乾安光伏电站、松原光伏电站隐患治理党员突击队的工作动态,他们时刻谨记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工作座右铭,钻地沟、修板子、忙治理、清晨的风与汗水交织,春阳的暖与努力相融,午休间隙蹲在走廊里吃一餐饭又继续奔赴战场,就是这样一支衷于热爱的“岗区队”,在短短10天内,相继完成设备故障70余处,恢复汇流箱90余个、60000余块光伏板治理……打响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第一枪,让党员身份在一线亮起来,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里,有一群艰苦不怕吃苦的风光“守护者”,挥汗如雨、爬塔检修、风餐露宿、追风逐日,不仅仅有连续坚守岗位126天的年轻党员代表,还有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的优秀集体代表……他们伴着黎明出发,踏着夜色而归,一个个风机叶片缓缓转动,源源不断输送清洁能源,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先争优、奋勇争先”的企业文化理念,深情奏响生生不息的“春日交响曲”。

平芜尽处是春山

“要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对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构建新能源格局的历史机遇,科学谋划,主动应变,奋力走出一条体现党中央精神、集团公司要求、切合自身实际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吉林区域组织召开2023年度会议,分析研判发展机遇和挑战,透彻解答“绿色低碳发展,我们怎么干”的问题,给出了“这个春天的回答”。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前行进。积极围绕国家七大陆上基地开发建设若干个100万千瓦级中型基地的规划目标,进一步推进风光电高质量发展工作,加快推进1GW风光储一体化增量混改项目取得建设指标,结合吉林氢能产业“一区、两轴、四基地”发展布局,重点推进长春地区可再生能源制氢合成氨项目,在风光储氢一体化新业态上寻求突破。以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引进为突破口,聚焦氢能、储能技术,在风光氢储产业链上形成引领能力,打造产业融合示范项目。立足吉林省汽车产业优势,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发展契机,实施“风光储充换一体化”项目,以新增消纳争取新能源配套,形成综合能源服务可复制可推广的商业模式。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吉林区域正在以奋力搏击的状态去挥墨描绘“风·光吉林”大美画卷。

春天的吉林,充满希望,春天的华电吉林,充满无限希望。借着“两会”之春风,吉林区域将在华电集团公司正确指引下,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把握战略主动,保持清醒坚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华电有我,就在吉林”干事创业干劲,开拓进取,驭风逐梦,勇当能源发展“碳”路者,争当锐意进取的“吉”先锋,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作出吉林“新”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国两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