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电厂:顺利完成储能调峰电站AGC联调测试工作

莱城电厂:顺利完成储能调峰电站AGC联调测试工作
2024年03月28日 17:25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本网讯近日,莱城电厂配合山东省电网调度自动化相关人员,顺利完成莱北华电储能调峰电站AGC联调测试,充放电测试各项指标均合格。

储能调峰作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一环,在新能源消纳、保障电力稳定供应、提高电网系统可靠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了解,储能调峰电站若要更深入地参与到电力现货交易市场中,为电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辅助服务,就必须要满足电网对电站实现AGC功能的要求。

为实现AGC功能,自莱北华电储能调峰电站投运以来,莱城电厂就把实现电站AGC功能作为储能系统性能提升的一项重点工作,设立电化学储能专班,积极与电网调度、设备厂家等各方协调沟通,相继攻克了PCS可靠性、电池PACK均衡、EMS优化、通讯链路优化等技术难点,进一步优化提升了相关设备性能,为提高储能调峰电站设备可靠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在联调测试中,经过二十分钟的不懈努力和反复验证,莱北华电储能调峰电站完成了从+101MW到-101MW功率的大幅波动,14个储能单元一共684个PCS毫秒级响应电网调度指令,能够实时接收、执行电网调度下发的控制指令,符合电网调度安全可靠的要求,最终顺利通过山东省电网调度对储能调峰电站AGC功能联调测试。

接下来,莱城电厂将以本次测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储能调峰电站运营管理和调控能力提升工作,积极融入电力现货市场,巩固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