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后,我又当了一回志愿者!

十三年后,我又当了一回志愿者!
2024年03月29日 10:06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本网讯(徐瑶)“特别高兴参加今天的中华鲟放流活动,十三年前我就参加过,当时还登上了报纸的头版!”

▲吴建民在中华鲟保护宣传和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吴建民在中华鲟保护宣传和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3月28日上午,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出现在中华鲟保护宣传和增殖放流活动现场,看见记者正在拍摄,走过来说:“我也是志愿者,我十三年前就在这里放流过中华鲟!”

  说着,老人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折叠得整整齐齐的报纸。

  “看,照片里穿着红衣服的就是我,报纸把我登上了头版头条!”

  这位老人叫吴建民,1959年和家人从江苏南京来到湖北宜昌,之后就一直定居在这里。他手中的这份报纸,是《三峡日报》2011年4月15日的头版。

  据吴建民回忆,2011年4月14日清晨,他在城东区沿着江边跑步,到了滨江公园附近看见岸边正在举行放鲟活动,了解情况后,就跑来参与了。

  “那会就是凑热闹,知道是在做好事,就也想参加一下,没想到登报了!”

  实际上,吴老参加今年的活动也是个偶然。

  放流前一天下午,他刚旅游回来,看见江边正在搭建放流设施,就和工作人员聊起了自己的故事,问能不能再当一回志愿者。

  “他们说,以后只要有放流活动,年年都可以来参与!”

  问起吴老的爱好,他说,现在没啥事就去旅游,最喜欢的是游泳。

  “我游了几十年,长江的水是越来越好!前几天和朋友在沿江路上徒步,往下一看,这水里冒出黑漆漆的是啥啊?是江豚啊!”

  “我知道保护鱼类就是保护环境、保护生态。我老伴和同学都在那边等着给我拍照,我特别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吴建民参与放流活动▲吴建民参与放流活动

  十三年前放流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赠给吴老一顶印着“中华鲟保护志愿者”的红色帽子。今年中华鲟放流现场,工作人员发给吴老一个放流参与者的证件,邀请他加入这场长江珍稀鱼类保护的队列。

  这个春天,吴建民和中华鲟的故事、长江的故事、第二故乡宜昌的故事,还在继续……

  编辑:高锦涛 袁向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