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丨国航机上网络平台VoWiFi验证项目成功验收

创新丨国航机上网络平台VoWiFi验证项目成功验收
2024年03月29日 17:24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国航机上网络平台VoWiFi验证项目成功通过功能性验收测试,标志着国航机上网络服务技术研发取得阶段性成果。VoWiFi是一种以WiFi代替基站,以实现语音通话等基础电信业务的服务,其验证项目由信息管理部与中国电信卫星公司联合实施。

项目实施期间,项目组成员创新性地使用国航互联网飞机舱内的WiFi热点,结合卫星通信网络实现相关功能验证。同时,充分利用国航空中互联网创新实验室,在实验室内搭建了与国航A350飞机舱内机上网络环境一致的仿真测试环境,并按照项目实施计划分步验证了VoWiFi手机终端的权限鉴别、语音主被叫、短信互通收发和视频通话等功能。随着最后一项测试的完成,所有测试环节均成功实现预期目标,且用户使用体验与地面5G网络体验一致,VoWiFi验证项目功能性验收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VoWiFi验证项目的成功验收,标志着VoWiFi功能在飞机舱内WiFi热点结合卫星通信网络的环境下具备可行性,为国航以VoWiFi技术创造更多元化、个性化的机上网络服务场景、提升旅客机上网络体验奠定了技术基础。

(文:赵鹏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