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三赢” 创价值 ㉗ |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数智赋能强基础、深耕主业创价值

践“三赢” 创价值 ㉗ |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数智赋能强基础、深耕主业创价值
2024年03月29日 22:35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编者按:奋楫扬帆启新程,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度工作会议,提出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系统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践‘三赢’ 创价值”专栏,将陆续刊发总部部门和成员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宣传报道,为全集团公司实施“1234”高质量发展方略,以“三赢”提质效、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促发展,全面开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新局面营造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今日,带您走近中船综合院。

  按照集团公司“1234”高质量发展方略,中船综合院牢固树立“价值创造”和“三赢”理念,积极履行好集团公司“七个专业中心和党校”职责使命,着力抓好新型智库建设、数智化能力提升、品牌产品市场推广、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职能部门价值创造等重点工作,在深耕主业布局新业中塑造转型升级新优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进促稳、以拓促立”,更加突出价值创造要求,统筹发挥好功能价值和经济价值;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深耕主业和布局新业并重发力;更加突出业务优化调整,将有限资源向战略领域和核心业务聚焦;更加突出落实“三赢”理念,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双重要求;更加突出以进促稳,统筹做好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2024年中船综合院将全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深化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统筹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全面完成2024年经营业绩考核目标

  科学做好院年度经营计划确保全面完成2024年经营发展目标;牢牢抓住业务结构优化的“牛鼻子”推动院转型发展取得突破;坚决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军品责任令、核心功能指标和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指标要求。

  ◆ 切实提高智库品牌附加值和影响力

  有效咨政建言,高质量做好国家部委支撑工作;主动决策支撑,有力发挥集团公司参谋助手作用;紧前谋划推动,扎实做好院新型智库建设。

  ◆ 打造集团新闻宣传与文化传播高地

  按照新闻宣传中心赋予的工作职责,统筹集团公司宣传资源,形成具有中国船舶特色的新闻宣传体系;做好集团公司全媒体平台宣传报道,进一步加强中国船舶集团文化输出;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

  ◆ 大力提高技术基础专业核心竞争力

  有力履行集团公司7个专业中心和党校职责使命,持续构建“功能价值”和“经济价值”相互协同、互相促进的运行模式;持续做好集团公司技术基础支撑工作,切实提升技术基础专业能力。

  ◆ 增强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核心功能

  强化人才赋能,深化“领导力进阶、党建和专业化”三大培训体系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和价值创造核心导向,推进核心能力建设走向深入,着重在师资队伍、特色核心课程开发方面下功夫。

  ◆ 乘势而上实现创新应用产业新突破

  保持战略定力,围绕绿色智能、环保等持续深挖集团内产品业务需求;延伸科研产业链,持续促进科技成果向货架产品转化;紧贴集团总部改革调整,推动品牌展览和产教融合业务一体化保障模式创新。

  ◆ 深化改革优化管理促进工作质效双提升

  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优化绩效考核体系,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发挥好科技委决策咨询作用,持续发掘项目价值创造能力,着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加强法律审核、合规风险管控,提升管理效率效益。

| 来   源:中船综合院

| 责   编:高红梅

| 校   对:周   芒

| 审   核:项   丽/甘丰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