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帷幕灌浆进尺突破20万米

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帷幕灌浆进尺突破20万米

4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帷幕灌浆总进尺达20.69万米,为电站按期实现下闸蓄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双江口水电站大坝心墙填筑图为双江口水电站大坝心墙填筑

双江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和金川县交界处,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是国家清洁能源重大工程,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国家和四川省“十四五”重点项目、能源发展重点规划项目。拦河大坝采用土质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315米,枢纽防渗帷幕由河床基础防渗帷幕、左右岸坝肩基础防渗帷幕及地下厂房防渗帷幕组成,通过沿心墙基础面布设的河床和坝肩基础灌浆廊道、左右两岸分层设置的灌浆平洞进行,施工总量42万余米,固结灌浆9万余米,截渗面积大、防渗标准高、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灌浆工程质量直接关系到电站蓄水效果、工程效益及大坝结构安全。

为控制帷幕灌浆施工质量,大渡河双江口公司坚持贯彻集团公司“两高一低”工程建设要求,组织参建各方精心谋划施工方案,论证施工工艺,合理安排施工程序,配备优质施工资源,建立健全切实有效的质量、安全及环保管控体系,保证了基础处理工程的稳步推进,筑牢了双江口水电站大坝、地下厂房和各类洞室的安全线,全速冲刺双江口水电站按期下闸蓄水、投产发电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