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技术与工程实践》入选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技术与工程实践》入选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2024年04月17日 14:37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本网讯(王弘 彭新岸)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由三峡集团组稿、编辑、撰写,三峡传媒公司组织申报并出版的《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技术与工程实践》入选。

  国家出版基金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以国家名义设立的第三个专项基金,重点资助代表我国出版业发展水平,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的优秀出版项目。截至目前,三峡集团5个项目(共13本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内容涵盖水利水电、新能源、生态环保等领域。

  该书系统介绍了三峡集团在海上风电连片规模化开发工程实践中的相关技术,主要内容包括:海上风电场规模化集中连片开发规划设计;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研制;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输变电技术;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海上风电机组支撑结构与地基基础设计;海上风电机组与结构件制造安装等。该书既是三峡集团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的技术总结,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海上风电技术进步的探索历程。

  编辑:秦阳 任贤 袁向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三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