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吴江浩:中国正同东盟探讨建立蓝色经济伙伴关系

外交部吴江浩:中国正同东盟探讨建立蓝色经济伙伴关系
2021年04月19日 14:2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英艳 王春棠 柯育超 魏铭纬 刘宁玥 摄影报道)岛屿经济体依海而生、向海而兴。4月19日上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设定“岛屿的使命和未来”为主题,共谋岛屿未来、共商岛屿合作,探讨岛屿经济体发展,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分论坛致辞称,建立岛屿经济体是抓住经济全球化和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海洋可持续发展方兴未艾,推动蓝色经济合作成为国际潮流,中国积极开展海洋生态保护,科技创新,防灾减灾等领域国际合作,正同东盟探讨建立蓝色经济伙伴关系,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精神,同各方积极开展蓝色经济合作,共同抢抓发展先机。

  吴江浩表示,用好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红利,将成为中国政府借助岛屿推动全球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重要试验田,热烈欢迎各方通过海南自贸港平台加强合作,密切加强贸易与投资联系。海南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也是中国面向岛屿经济体开展合作的前沿,外交部将继续积极支持海南建设和壮大国际岛屿朋友圈,助力海南建设全球岛屿研究中心,为全球岛屿发展提供更多国际公共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樊文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