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碳核查 ”培训来了

“ 碳核查 ”培训来了
2023年01月29日 22:39 市场资讯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培训亮点

“十年打磨,行业领军”:作为行业内首家开展“双碳”相关课程培训的企业,自2012年至今已有十年的教学经验。目前已形成一支有较高教学水平和能力的师资团队,包括国家碳市场领域知名学者和资深专家等。

快速提升专业素质:系统了解碳市场发展最新政策、掌握碳排放核算统计与报送工作技能、能够顺利参与碳排放核查工作。

轻松掌握实操技能: 碳排放核算与核查领域的一线专家亲临教学,注重案例分析及工作实用性,结合自身情况有的放矢,让知识和经验转化为行动力;

创建长期合作平台:搭建优质资源整合平台,实现与政策制定者、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在课堂内外的沟通交流;

能力认定:参与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授予的“碳核查员”课程培训证书(证书样式如下图),为碳排放核算与核查相关岗位储备和推荐优秀人才,拓展学员职业规划领域,提升个人职业发展能力。

培训内容

1

模块一 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核查政策

  • 全国统一碳市场建设最新进展及展望 

  • 国家温室气体排放监测、报告与核查方法学体系

  • 全国统一碳市场核算报告核查最新要求

2

模块二 国家重点行业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

  • 新版重点行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报告指南解读

  • 重点行业温室气体排放补充数据表解读与填写规范

  • 数据质量控制计划制定规范及要点解读

  • 中国自愿减排项目(CCER)开发实践

3

模块三 国家温室气体排放第三方核查标准与

实践

  • 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指南解读

  • 第三方核查基本工作流程与关键点 

  • 纳入企业如何配合第三方开展碳排放核查工作

4

模块四 互动模拟实操教学与案例讨论

  • 互动模拟:企业碳排放核算实战演练

  • 互动模拟:第三方核查工作实战演练

  • 案例讨论:产品碳足迹评价标准与工作流程

注:③课程日程安排表的课程与讲师以实际上课为准,最终解释权归北京中创碳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所有。

培训对象

01

纳入全国统一碳市场的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员;

02

地方各级政府、公共机构、低碳试点、碳排放报告、清单编制及碳市场管理相关工作人员;

03

从事碳排放核算核查及产品碳足迹、碳评价等工作的咨询服务机构、节能技术服务公司、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科研单位、高校等支撑机构人员;

04

其他对企业碳排放核算体系及核查标准感兴趣的相关人员。

培训安排

时间:2023年02月14-17日

收费标准

培训费:1999元人民币/人/期

注:④培训费:培训费用包括授课费、电子版培训课件费、线上考试费和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颁发的课程培训证书费,其他费用自理。

报名方式

桃老师

报名及咨询

(备注:单位+姓名)

(能源日参)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