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路新机·甲烷先行 甲烷投融资研讨会召开 中节能咨询发布两项成果

碳路新机·甲烷先行 甲烷投融资研讨会召开 中节能咨询发布两项成果
2023年04月07日 18: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2023年4月7日,第二届中国气候投融资国际研讨会平行分论坛五“碳路新机·甲烷先行——甲烷控排开启气候投融资新热点”顺利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美国环保协会(EDF)支持,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副主任苏明山,中节能生态产品发展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董事长霍中和,EDF副总裁、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秦虎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研究中心总经理廖原主持会议,并且会议邀请了十余位来自政府、科研院所、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多方的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观点分享与研讨。

  霍中和在致辞中表示,甲烷减排是目前减缓气候变化见效最快的领域,并且可以为气候、能源生产、农业生产、空气质量、公共卫生和生态系统等带来多重效益。我国应对气候变化高度关注非二氧化碳,特别是“双碳”以来,对甲烷的重视正在持续提升。然而,与甲烷的减缓气候变化潜力相比,当前甲烷减排获得的资金严重不足。据估计,为实现1.5℃目标,甲烷减排资金需要在现有水平的基础上增加至少10倍,还需要各相关方共同加强努力推进甲烷减排事业的发展。

  在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的支持下,研究中心下属单位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咨询”)开展了《碳市场机制推动煤炭甲烷减排的国际比较研究》《中国油气行业甲烷减排投融资政策框架研究》等研究,从不同的研究视角探讨投融资支持能源行业甲烷减排的议题。会上,中节能咨询总经理王晓发布了上述两项研究的成果报告,并分享了报告的核心观点。

  作为一家专注于绿色低碳发展的中央企业智库,研究中心长期深耕甲烷控排政策、技术与投融资模式等研究,近年来从行业发展观察、政策建言、投融资模式及技术推广等多个方面展开大量工作,积极发挥了推进甲烷控排的央企智库作用。研究中心将持续深入甲烷领域研究,积极构建甲烷控排技术清单与金融框架,广泛开展甲烷减排的合作交流,为推进我国甲烷控排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专业智慧。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
  • 04-07 颀中科技 688352 12.1
  • 04-07 北方长龙 301357 50
  • 04-07 高华科技 688539 3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