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易所将从明年开始强制要求披露气候报告

新加坡交易所将从明年开始强制要求披露气候报告
2022年01月17日 12:18 市场资讯

  据路透社同日报道,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 12月15日宣布,从2022年起,上市公司须依据“不遵守就解释” 原则在其可持续性报告中提供气候报告。根据新交所的规定,发行人应根据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的建议发布气候报告。从2023财政年度开始,金融、农业、食品和林业产品以及能源行业企业将开始强制提交气候报告。从2024财政年度起,强制披露要求将扩展到材料、建筑和运输行业。除可持续性报告外,新交所还要求上市公司在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关于董事会多样性的政策,涵盖性别、技能和经验等信息。

  新交所于2021年8月成为第一个提出按TCFD标准进行强制性气候信息披露的亚洲交易所。此外,它还为上市公司创建了一个公开ESG数据的平台,目前正在公开咨询将进行披露的27个ESG指标。新交所表示,尽管这些不是强制性披露指标,但它们可以为企业决定在其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包括哪些相关内容提供参考。其他推动强制性气候相关披露的亚洲交易所包括香港交易所[0388:HK],其目标是到2025年强制要求所有上市发行人进行气候相关披露。日本金融监管机构也于2021年9月提议,强制东京证券交易所的上司公司提交气候报告。

  来源:(Seneca ESG)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