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碳排放未达标 大众或面临1亿欧元罚款

因碳排放未达标 大众或面临1亿欧元罚款
2021年01月22日 13:4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因碳排放未达标 大众或面临1亿欧元罚款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因未能达到欧盟制定的2020年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大众汽车或面临逾1亿欧元(约合7.8亿人民币)的巨额罚款。

  据了解,考虑到全球变暖以及空气污染,欧洲降低了废气排放量,促使汽车制造商开发更低的排放技术,一旦超标将面临每克二氧化碳95欧元的罚款。而大众汽车透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在欧盟市场汽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约20%,至99.8克/公里,但仍比目标高出约0.5克/公里,这意味着欧盟罚款额将达到亿元水平。

  不过,大众汽车表示,其已经为罚款做好了准备。实际上,大众还可以通过碳排放池的共享系统帮助其更接近其目标。据悉,共享系统允许超过排放目标的汽车制造商向达到排放目标的竞争对手购买碳信用额度。

  数据显示,2020年,大众汽车在欧盟(含英国、冰岛和挪威)的电动车交付量增加了3倍,达到315400台,约占西欧纯电动车市场的四分之一。大众汽车表示,由于畅销电动车型的推出,包括核心的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已经完全超出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未来,大众将继续减少内燃机车的数量,并重组更多工厂来制造电动车,跟上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步伐。按照大众汽车的说法,到2030年,大众将把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在欧洲汽车销售中的比例从之前的40%提升至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