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劲:疫情将永远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杨劲:疫情将永远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2020年09月28日 19:4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之后,房地产行业已从跑马圈地发展到精耕细作阶段。产业化、标准化的优质居住产品,结合智能化的家庭、楼宇、社区、城市服务,新型生活方式将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题为“新型生活方式生态圈”生态圈专题会议上,多专家探讨房地产商的战略方向、新生态圈的业务模式、搭建数据共享利益共担新型生活方式等问题。东易日盛集团创始人、总裁杨劲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杨劲指出,疫情将永远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她表示,“我做的是把房变家的事,现在把家变成一个美好时尚更有品位的家的事情,因为我从业20多年了,我把家装行业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从消费者、需求及变革、行业有三个阶段,因为时间有限,我不多说,以前是游击队到现在正规公司,再到品质是有了互联网家装,有了标准化的套装,再到数字化时代疫情到来的行业洗牌,包括风格的变化。”

  全文实录如下:

  杨劲:谢谢大家,给我的题目是后疫情时代后地产时代的创新,结合疫情,我从我所处的行业,谈谈后地产时代以及疫情以来我们行业、我们公司作做的一些思考和变化。

  我做的是把房变家的事,现在把家变成一个美好时尚更有品位的家的事情,因为我从业20多年了,我把家装行业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从消费者、需求及变革、行业有三个阶段,因为时间有限,我不多说,以前是游击队到现在正规公司,再到品质是有了互联网家装,有了标准化的套装,再到数字化时代疫情到来的行业洗牌,包括风格的变化,我不一一说了,大家也拍下来了,其风格也有很大的变化。

  这是我把东易日盛家装的变迁分了三个阶段,其实也是一个在互联网及数字时代,大家怎么转型,真正做成符合时代的公司,我们还没有做好,我们也在求索的阶段,因为涉及的环节多、工艺复杂、整合难度大,但是我相信终将有公司走出来,我们也在探索阶段,我就不具体说了。

  我把现在公司或者行业中客户更加年轻,90后占35%,80—90占90%,全是年轻客户,我们最大的感受是现在的客户到了公司来谈单,很重要的是体现自己的生活方式,对生活不将就,健康生活、品质至上,他们需要房子的颜值和品质,需要性价比,需要我觉得而不是你觉得。我们总结下来看到年轻人或者大部分客户的需求在七个方面,我的房子有设计感,空间里不管多大,让我安静下来,有温馨的儿童房,有展示厨艺的地方,有喝下午茶的阳台,要环保、科技、智能,这是总结下来比较典型的需求。

  疫情之后,我们最大的变化,每次客户拿一个图片来说进门放一个消毒柜,家里要装一个漂亮的背景板,装更多的网口,这是疫情后客户的新变化。包括储物、收纳的空间,疫情期间我们做了几百场的直播,来了几千张订单之后,我们发现疫情将永远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后地产是的创新,我想想我们有什么样的创新,9月8号我们做了一个四方合作的新的BBC模式,这个模式是什么?我们首创、东易日盛、邱德光设计、小米共同为C端客户服务好,已经在进展中了,客户其实买房并不想买毛坯房,他想买理想中的精装房,但是开发商提供的精装房让他觉得要改掉,这是一个成本,但是你让开发商付出这个成本,开发商也不同意。如果大师设计,成本太高,客户承受不了。对于家装公司来讲,也是一个获客挑战,包括智能家居,要环保、要科技、智能家居。所以,各方的痛点,包括开发商管理的项目周期很长,跟业主最后期望的可能也有差距,除了龙湖是很棒的。我们针对各方的痛点,我们把首创、东易日盛、邱德光设计、小米我们共同组合起来,重构了我们甲乙方的关系,以前我们和地产公司是甲方乙方的关系,现在变成了一个共生协作的关系,共同把客户体验做好。这是我们新做成的BBC,叫壹屋建,已经开始了,这是我们设计出来的,因为邱德光也是我们收购的一个设计公司,四方合作之后评价非常好,这是一个顺义项目,用了东易日盛一些科技材料,包括小米科技提供的智能家居。

  我们已经持续投入了很多年,从获客、销售、设计、产品整合等的智能运营管理系统,也希望未来赋能行业,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