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泰:节能减排是主要国家以壮士断腕精神淘汰燃油车的根本原因

陈清泰:节能减排是主要国家以壮士断腕精神淘汰燃油车的根本原因
2021年01月17日 21:5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15-17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云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出席并发表演讲。

  陈清泰在演讲中表示,要把新能源汽车放到绿色化基础之上。他指出,汽车电动化是兑现《巴黎协定》减排目标的一项根本措施,是主要国家以“壮士断腕的精神”淘汰燃油车、推进电动化的根本原因。为此,新能源汽车进入规模化应用之后,必须与化石能源的电力脱钩,把汽车的电动化放在绿色能源的基础之上。与新能源汽车并行的恰恰是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当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总量超过电力总量一定比例的时候,在能源基础摄食中必须保有较大的储电能力,否则大量电能将被弃失。

  在陈清泰看来,未来的汽车,将是能源互联网体系中的一个个单元,是存储和消纳可再生能源的重要载体。当电网接近高峰时放电,进入低谷时充电,它与可再生能源构成了最佳搭配。

  陈清泰指出,未来的汽车数量庞大,总体有强大的储电能力,足以保证可再生能源的充分发展。目前虽然有多种储能手段,但从灵活性、储电规模和储电成本等方面看,车载电池是解决可再生能源间歇性的一条根本途径。

  他强调,目前,主要国家政府纷纷提出最早在2030年开始逐步淘汰纯内燃机汽车的计划,资本市场也已“选边站”,支持头部新能源企业的发展,施压传统车企向零排放转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