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允娟:女人要拥有选择的主动权,但独立也需要有边界

陆允娟:女人要拥有选择的主动权,但独立也需要有边界
2021年05月16日 17:1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中国品牌节女性论坛于5月16日在北京举行。雪莲生物董事长、北京莲香岛创始人、2016中国十大品牌女性陆允娟出席并演讲。

  陆允娟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到今天,就是女性走向独立的一个阶段。“我是大学毕业两年就出来创业的,最早创业的目的是觉得不能再靠男朋友活着,我要自己赚钱养活自己”,她说,很多女性选择独立是因为想要经济的独立,走着走着有的人会迈向失败和成功,当女性越来越独立的时候,精神也会越来越独立,他的选择权越来越主动。

  “在后面近十年女性发展的阶段,女性有点独而不是立,我老公也可以不用要了,我要孩子也不需要男人,我找一个男人才要孩子,这个就有点独”,陆允娟强调,所谓独立女性,是指女人要拥有选择的主动权,以及有边界的依赖感。“很多女性说我现在很独立连男人都不要,我对这个主张还是持反对的意见,因为我有三个孩子,我有一个已经结婚27年的老公,现在我们也很幸福。女性独立的过程,其实也在不断的寻找幸福的过程,所以终极两个字还是幸福,所以独立还是有边界的依赖感”。

  谈及独立女性所面对的挑战,陆允娟表示,自己创业20多年的感受来看,最大的挑战是时间管理。女性在独立的过程中,面对职场和生活、家庭、事业的时候,时间是有限的,如何分配是很有挑战的。“就像我生了三个孩子,生完孩子还要参加全国比基尼小姐的大赛,每天6点钟起床,有半小时的时间给孩子做早餐,做完早餐开始送孩子,送完之后开始有半个小时健身的时间,平时陪伴他们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但要有效,我儿子跟我分享的时候说,妈妈你陪我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在我人生重要的阶段你都出现了,儿子都17岁了,我自己很感慨,对于独立女性来讲你的时间管理。很多人有很多的借口,能够有效的分配管理你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深度陪伴家人,还是能够做到事业和家庭的平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