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金融科技副总裁戴可:要通过场景引领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

神州信息金融科技副总裁戴可:要通过场景引领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
2021年07月29日 13:5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7月28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 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主办的2021中关村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暨2021“光大杯”第五届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聚焦金融科技创新,打造数字金融应用场景”。神州信息金融科技副总裁、神州信息金融研究院院长戴可出席并发表演讲。

戴可戴可

  戴可在演讲中表示,要从业务、技术、运营三方面布局,通过场景引领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首先,在业务方面,除了要将用户的需求解构,还要挖掘其潜在需求,以做到引导开发。要努力做到对金融科技的投入方向明确、价值可衡量。其次,在技术方面,运用触点的挖掘、系统化的串联以及场景的沉淀指导金融科技产品的研发,运用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不断积累系统的建模能力、分析能力及组建能力,运用多云数据的基础持续提升数据价值。最后,在运营方面,从顶端SaaS层面上的运营和数字中台、业务中台的运营两个落脚点切入,帮助或者共同支持用户完善场景运营能力,最终实现金融科技的赋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