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正资产陈义枫:国产替代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巨大的投资者逻辑和红利

稳正资产陈义枫:国产替代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巨大的投资者逻辑和红利
2021年07月29日 14:03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7月28-29日,融资中国2021(第七届)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稳正资产董事长陈义枫出席并参与“趋势渐明,国产替代发展迅速正当时”主题圆桌论坛。

  陈义枫表示,国产替代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巨大的投资者逻辑和红利,必须要遵循这个逻辑,才能够把握好机会,把握好红利。国产替代是有两个一纵一横两个逻辑叠加的。一个是技术创新逻辑,一个是市场需求逻辑。光创新没有巨大市场需求,这个创新可能是没有回报的。“如果有需求,创新搞不定,只能看看,没有你的份”。

  他表示,对于节奏如何把握,怎么样才能够把国产替代好处归于自己企业,很有讲究的。国产替代在医药领域不是从出口转内销,而是首先把技术转移进来,在国内做临床,同时性能跟国际领先水平相当。有很多海归人才、精英,从国外搞研发,同步领先水平,回国创新,创五年、八年再到国内同步创业,在国内巨大的医药市场能够把握的住,这也是新药领域国产替代的强逻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