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泰资本叶卫刚:若芯片能达到50%国产替代,就能创造出500家新上市公司

达泰资本叶卫刚:若芯片能达到50%国产替代,就能创造出500家新上市公司
2021年07月29日 14:1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7月28-29日,融资中国2021(第七届)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达泰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叶卫刚出席并参与“趋势渐明,国产替代发展迅速正当时”主题圆桌论坛。

  叶卫刚表示,半导体最近几年很火,主要跟两个关键词有关,第一个是国产替代。第二个卡脖子。国产替代很简单,从市场需求来说,海关总署有统计从2018年开始,中国每年进口国外芯片数量是3100亿美金,这两年略有增长,换算成人民币两万亿人民币。假设用五到十年时间,能够达到50%的国产替代,会新增一万多亿对国内芯片的需求,就能够创造出五百家新的上市公司,不管是从创业还是投资也好是非常可观的市场需求。

  此外,叶卫刚还表示,要做好国产替代,需要思考好三个点。第一,替代什么。定位太高或太低有问题,太高做不出来;太低,深圳华强北卖成白菜价。第二,怎么替代。不是做成一模一样的就可以了,替代的时候不是简单替代,要强调在替代的时候要有微创新,用新的工艺替代老的工艺,用优质人才替代国外不再重视、投入研发的产品,要有微创新才能胜出国外。第三,替代的是什么。未来五年替代三款产品,价格越来越高,市场越来越大,这样才能做出比较大的公司。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