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健康养老长寿时代最大的本质是筹资

陈东升:健康养老长寿时代最大的本质是筹资
2021年11月28日 10: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1月28日,第四届中国健康经济发展论坛在线上举行。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参加会议并发表致辞

  陈东升认为,健康经济的本质就是筹资。具体来说,筹资分为时空维度和空间维度,空间维度背后就是大数法则和杠杆效应。

  陈东升介绍,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主要通过三方面的资助,第一是政府,二是企业,三是个人商业保险。

  陈东升以医疗保障为例,政府社会保障拿一分钱,企业拿一分钱,个人拿一分钱,杠杆效应就扩大了2倍,企业福利计划,企业出一部分钱,个人出一部分钱,杠杆就是乘数一倍。商业保险的杠杆作用就更大了,比如百万医疗,40岁左右的人一年500块钱,理赔金额可以达到100万。

  从时间维度上,陈东升以巴菲特滚雪球为例,他认为福利的本质就是从量变到某个阶段产生质的飞跃,每年6%的收益12年就能翻一番,所以巴菲特的财富基本都是他60岁以后得到的。

  他还强调,人生是福利,投资更是福利,长岁时代、百岁人生,人人带病长期生存,养老和健康将成为最大的需求和供给,也将成为最大的挑战。

  陈东升最后总结道:健康养老长寿时代最大的本质、最大的问题、最大的理论基础和学术基础、实践基础和实践要求是筹资。

  “筹资有时空观,筹资是大学问,筹资是解决长寿时代人民能够健康长寿富足根本性的问题。”他说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