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王涵:一旦保交楼的预期稳定,居民多出来的部分储蓄将成为买房的备用资金

兴业证券王涵:一旦保交楼的预期稳定,居民多出来的部分储蓄将成为买房的备用资金
2022年11月27日 15:2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1月26-27日,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暨十周年活动在上海举行。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出席论坛并演讲。

  在消费方面,王涵分析了能力、意愿、消费场景三方面。能力上来讲,由于收入不稳定,导致有些人不想消费,有些人消费不起。随着政策的支持力度加大,会带来消费能力的回升。

  从意愿层面上来讲,王涵认为预期稳住,消费明年回升可期。

  从消费场景来看,王涵指出,在不同城市、不同的区之间,消费券作用也不太一样,“为什么有一些区消费券发下去以后很快就抢光了,有一些地方消费券抢了没用。”王涵指出,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对于消费券使用的边际弹性不一样相关政策和效果可能会进一步优化,同样的钱明年可能有更多消费。

  在房地产的消费场景方面,汪涵指出,房地产是投资,但是买房之后的装修等需求都是消费。一旦保交楼的预期稳定,居民多出来的那部分储蓄,有一部分是买房的备用资金,一旦这方面资金释放出来,相关房地产消费也可以发展起来,因此对明年的消费不能太悲观。

  地产方面,王涵指出,中国在保障性租赁住房方面,依然是有需求的。

  基建方面,王涵认为明年将超预期。他指出,基建不只是政策对冲经济下滑的手段。中国的贸易条线将从东重西轻转向东西并重。

  谈及未来的GDP增长,王涵认为明年GDP的增速将接近5.5%,节奏第二季度的时候可能有小反弹,下半年整体的中枢比一季度高一点。从中期来讲的话,往后看五年中枢在5%左右没有太大问题,从节奏上来看有可能越往后越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