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明:优秀的企业一定要讲可持续发展

潘晓明:优秀的企业一定要讲可持续发展
2023年03月25日 03:32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争做世界一流 推动高质量发展”于3月2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AMD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出席活动并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谢谢社长,AMD公司在座的诸位很多应该都听过,我们既做CPU,也做GPU。刚才彦宏总也讲了,目前GPU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要回答社长刚才提的问题,AMD作为一家有着超过50年历史的企业,我觉得AMD的DNA就是“勇于突破创新极限,致力于解决世界上最重要的挑战”。所以在这里我有几个方面跟大家分享:首先,好的企业,的确在这方面是有深刻的DNA的。我还记得在2015年,AMD那时候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股价只有不到2美元,市值也只有20亿美元,2015年AMD全年的营业额只有40亿美元。但是去年,2022年AMD全年的营业额达到了236亿美元.,现在市值约1600亿美元,股价也回到了100美元左右。短短不到十年的时间,AMD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一个优秀的企业肯定会有低谷,但是AMD能够从低谷走出来,我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从整个半导体行业来讲,这个行业并没有太多秘密,就是在架构、平台优化和制程这三方面持续优化,不断突破。在架构的持续迭代上,从Zen的第一代一直到现在的第四代,我们保持着产品持续的竞争力;在平台优化上,利用小芯片(Chiplet)技术,用先进的2.5D和3D封装技术,使AMD能够灵活的进行异构计算解决方案系统级优化;而在制程方面,拥抱最先进的制程。此外,我想强调的是,在2014年,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出任AMD的CEO,带领我们开始重新定义AMD,提出了“打造伟大产品”作为AMD的核心战略。也正是在她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够做到这些,并且确保永远让AMD能保持先进的创新力。

  跟黄博士刚才讲的一样,优秀的企业一定要讲可持续发展。我觉得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正如前面所讲到的,在技术的创新上执行力要非常强,要在架构、平台优化和制程这三方面持续优化,拥抱新技术。第二,就是要以我们的广大核心用户为中心,时刻关注他们的需求。那现在我们认为,其实现在数据中心,无论是CPU还是GPU主导的服务器,还是所有的加速器,摆在我们数据中心管理者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能耗。所以如何做到可持续性发展,在同样的算力下,怎样才能够节约能耗,这绝对是一个创新发展方向。而AMD的确做到了这一点,尤其是在同等算力条件下,我们能够节约大概30%到40%的能耗,所以在总体拥有成本上我们很有优势。在数据中心领域,AMD受到很多客户的青睐。其实,在2021年,我们就提出“30x25”目标,也就是到2025年将用于服务器的处理器和加速器能效提高30倍。目前,这个计划进展的非常顺利。此外,AMD也积极响应和配合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刚才宋董事长也讲了,去年进博会,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另外,根据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数据中心算力碳效白皮书”数据显示,在特定算力条件下,基于AMD EPYC处理器的服务器其使用周期内的碳排放量最多减少43%。所以这一点也是一个优秀企业,应该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

  AMD拥有一流的技术,全面的产品。从CPU和GPU,到FPGA,DPU以及深厚的软件技术。我们的宣传语是 “同超越,共成就_”, AMD将不断加强与中国市场的合作,携手本地合作伙伴,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中国数字化建设填砖加瓦。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