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总裁陈黎明:预计2025年自动驾驶装配率达到75%

地平线总裁陈黎明:预计2025年自动驾驶装配率达到75%
2023年04月02日 17:14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于2023年3月31日- 4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地平线总裁陈黎明出席并发表演讲。

  陈黎明表示,在自动驾驶发展过程当中有两个技术路线,一个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渐进式演进路线,还有一个是以Waymo为代表的跃迁式技术路线。特斯拉是从L2开始一直到L2+,一直在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它生产的车大量在路上的跑并搜集数据,然后不断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来推动自动驾驶不断往前发展。Waymo是跳过了L2、L3直接进攻L4。在过去十年的自动驾驶演进过程当中大家也看到,L4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技术问题,去年也观察到一些L4的科技公司目前也开始降维打击,从L4直接到了L2++,能够尽快的实现商业闭环。从地平线来讲,一直相信自动驾驶它需要一个更漫长的时间,同时也是渐进式的一步步发展自动驾驶,在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研发当中也是遵循这样一个理念。

  陈黎明指出,市场对自动驾驶用户价值方面已得到更高的认可,整个行业也是不断的趋于回归商业本质和用户价值驱动。

  同时,整个市场的发展,特别是自动驾驶的装配率也有一个非常大的发展,特别是去年跟2021年相比增长了10个百分点,这实际上是高于很多咨询机构的预测。后面几年里面整个市场也会有一个快速的发展,到2025年预估会达到将近75%的装配率。特别是终端消费者对自动驾驶、辅助驾驶的认知在不断提高。

  他指出,目前有很多媒体对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功能进行了一个评测,结论就是这个功能原来是从可用到好用这么一个认知和感受上的提升,这样对整个接下来NOA的发展会有一个非常大的推动。同今年和明年在高速领航、辅助驾驶、NOA方面会有一个大的爆发,后面会持续的增长,会超过level2这个基本的辅助自动驾驶功能的增长。

  此外,陈黎明还谈到了自动驾驶的挑战。

  在陈黎明看来,整个自动驾驶在过去十年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但是还是有很多痛点。一是虽然投了很多传感器、域控制器,但是在体验上还是没有满足用户的期望,在算力不断增加的基础之上,或者不断的增加算力,但是客户的体验没有线性的增加。

  二是产品开发的周期太长,效率比较低,特别是原来基于规则的这种开发方式,当系统变的越来越复杂的时候显得在效率、开发周期上很难去支持研发的需求。

  还有一块是在产品的产品力上面,目前更多的是把车去转向一个消费电子,它对车的性能、功能和体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