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汽车周安健:持续进阶的用户需求和新技术赋能推动汽车由移动工具向智能汽车机器人进化

深蓝汽车周安健:持续进阶的用户需求和新技术赋能推动汽车由移动工具向智能汽车机器人进化
2023年04月02日 20:25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于2023年3月31日- 4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深蓝汽车高级产品总经理周安健出席并发表演讲。

  周安健表示,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伴随着电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快速发展,技术创新、供应安全、数据、资本对行业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引起了产业重构,竞争格局重塑,也促进了新物种的崛起。

  周安健以长安为例称,目前也正在由一个传统的制造业向智慧低碳科技出行的科技公司转型。长安也称未来的汽车是新汽车。那么,什么是新汽车呢?持续的进阶的用户需求和新技术的赋能推动了汽车由移动工具向智能汽车机器人进化,这将重塑汽车的产品形态,强大的感知系统,能源系统,驱动执行系统和计算平台,让汽车拥有了眼耳、心脏、手脚和大脑,神话中的千里眼、顺风耳正在成为现实,汽车也由传统的移动工具变为了移动的办公室,移动的娱乐场,移动的会议室,移动的智慧伙伴。

  同时,智能电动汽车也是ABCD等新技术继承引用的最佳载体,什么是ABCD呢?A就是人工智能AI技术,B就是区块链技术,C就是云计算技术,D就是大数据技术,ABCD这些新兴的技术集群应用的最大、最佳的载体就是我们的智能电动汽车。同时,、根技术也将成为未来十年行业的焦点,掌握垂直技术,供应链核心环节的企业机会加大。

  什么是根技术?周安健指出,把智能汽车增量部件的集成以及车载应用这些归为叶技术,就是枝叶的技术,芯片、操作系统这些基础共性的平台技术称之为根技术,根技术将成为未来的重点,占据产业链价值最大,比例最高的部分。

  最后,周安健强调,技术创新是整个产业变革核心的驱动力。目前来看,本轮转型升级还是处于混沌期,或者说开始阶段,尚未形成稳定的格局与生态。但是,技术创新仍然是本次产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掌握核心技术要素的企业将获得更重要的话语权,面对新局只有以更高的创新效率,更快的转型速度,以及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才能优先获得技术创新带来的红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