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博鳌|张亚勤:无人驾驶比人类驾驶安全很多倍,目前测试N远大于1

直击博鳌|张亚勤:无人驾驶比人类驾驶安全很多倍,目前测试N远大于1
2024年03月28日 21:29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3月28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实体经济的突围”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院长张亚勤表示,当物理世界和实体经济都数字化之后,数字经济就成为一体了。

  他举了汽车为例。张亚勤表示,汽车本身是实体经济,是很大的产业,汽车经过一百多年发展,开始经过了很大的变化,过去更多的是燃油车的引擎,是变速器、离合器,现在是电池的技术、电控的技术,芯片、人工智能算法,是软件。所以这个时候人工智能和传统的经济、传统的汽车产业融合在一起了,包括新能源汽车EV也是数字化的产物,到了智能驾驶更是数字化。

  “其实自动驾驶,特别是无人驾驶研究和商业落地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他表示,无人车的安全比人类驾驶要安全很多倍,“高很多倍,我没有办法讲多少倍,我需要更多的数据,目前测试这个N是远远大于1。”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