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徐长明:自主品牌电动车的市场份额和价格都在往上走

国家信息中心徐长明:自主品牌电动车的市场份额和价格都在往上走
2023年04月02日 10:44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于2023年3月31日- 4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出席并演讲。

  徐长明指出,电动车的快速发展正在促进自主品牌汽车竞争力从量变向质变转化。我国电动车的市场份额和价格,这两项指标都在往上走,“这就是竞争力”。

  对于“电动车和油车相比,就像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三四年就替换一代”的观点,徐长明直言难度非常大。

  在其看来,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油车,都各有优劣。电动车满足四个因素:省钱、科技智能时尚、更好的加速体验、更丰富的场景拓展。但是也有自己的劣势,比如补能不便、续航稳定性差等等。

  有人愿意买电动车,去牺牲一些便利性,“比如可以忍受在外面充电一个小时,我们平均调查是58分钟充电时间。但也有相当多的人不愿意牺牲充电时间,不在乎多花几块油钱”,徐长明说,有些人对智能要求没有那么高,而是要求车辆本身好一点。

  “两种车,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用户群”,他说,电动车2021年涨了200万辆,2022年涨了300万辆,但是就在A级10-15万、A级SUV里面自主品牌的量并没有下降,合资量降的也不多,就说明在这个地方它有特定的用户群,没有冲击到油车的市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