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赵昱辉:希望政策对新能源豪华自主品牌有所倾斜

极氪赵昱辉:希望政策对新能源豪华自主品牌有所倾斜
2023年04月02日 17:21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于2023年3月31日- 4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赵昱辉出席并演讲。

  赵昱辉强调,全球新能源汽车的豪华市场将由中国品牌定义。数据显示,过去八年中,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稳居全球第一,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全球占比达到63.6%,此外,豪华汽车市场也保持了相对高速增长。他强调,豪华和电动正在新时代交织,是中国品牌向上的新机遇。

  他分析称,2022年,我国豪华车市场总体销量为309万辆,同比增加了6%。其中,传统豪华车占比下降4%,新能源豪华车同比增加了49%,“新能源车撑起了豪华车市场销量的增长,成为整个增长的担当”,他强调。

  “曾经,BBA定义了豪华,但这些光环已经在科技的快速发展和激烈的竞争中慢慢黯淡了”,赵昱辉说,原因非常清晰——电动化、智能化、用户体验成为消费者重新定义豪华的新标准。

  在其看来,豪华车市场的未来必将属于高端智能电动车,而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具有这样的优势,也具有重新定义新式豪华的机会,“这是汽车百年史以来,我们面对的最大一次机会”,赵昱辉说。

  赵昱辉指出,极氪的用户洞察发现,中国车主是全球需求最多元的车主——新一代的车主更懂品牌,却更看重产品价值。这群用户更年轻、更多元化、更开放,更愿意为自身的个性买单。

  “这一群年轻用户的心态更开放,更愿意尝试新的模式和新的服务,同时对于单车价格的敏感度是有所下降的”,赵昱辉说,他们更看重拥车辆的全生命周期的成本,更愿意为服务体验、用车权益买单。从单一的性价比需求转向更加理性成熟的价值感需求。

  “目前国货崛起、中国自信已经成为大众共识,强力带动着中国消费自信,也推动着自主品牌迈入快速发展的超车道”,他说。

  赵昱辉说,新能源汽车赛道竞争非常激烈,,非常“内卷”,出现了“价格战”。但在众多车企选择向下的同时,极氪定位豪华智能纯电,选择向上攀登,走出区别于传统造车和新势力模式的新道路。

  如何实现中国品牌的向上突破呢?赵昱辉说,极氪的答案很简单且直接:从最难的地方做起、从高端豪华做起、从差异化做起。

  赵昱辉介绍,截止3月底,极氪的交付服务已经遍布全国330个城市,全国的服务网点覆盖了31个省的208座城市,拥有接近300家服务中心。自建的充电站覆盖了全国将近120个城市,在国内已经有了超过660座自营极氪充电站点。社区覆盖超过52000多用户,有255个企业微社群用于公司与用户直接沟通和服务。

  此外,赵昱辉提出两点建议:

  第一,希望政策对新能源豪华自主品牌有所支持和倾斜。

  第二,希望政策对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开发和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方面有所支持。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