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涉案3000余万元!沪警方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案

【提示】涉案3000余万元!沪警方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案
2020年09月24日 09:52 上海发布

市公安局说,上海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案,抓获制售假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40余名,捣毁生产、仓储窝点9处,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成品1.2万余盒、散装月饼18万余个以及大量假冒品牌月饼包装材料和制假设备,及时阻断了假冒品牌月饼流入市场,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详见↓

今年8月,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店上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出售某知名品牌月饼。经鉴定,上述月饼系假冒该品牌注册商品的产品。经侦总队即会同杨浦、静安公安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

以售假网店作为突破口,警方很快发现假冒品牌月饼的发货人系位于广东的庄某等犯罪嫌疑人,并于9月11日先行将上述销假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之后,警方循线排查出一个位于福建的以李某为首的上游制假犯罪团伙,并深入查明了该团伙的人员组织架构、作案活动规律和制假窝点位置。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权利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福建设立制假窝点,购入面料、馅料等制作原料,雇佣当地村民加工生产成月饼后,使用购入的假冒知名品牌的包装材料进行包装,然后交由犯罪嫌疑人沈某等人销售给庄某等下级分销商。庄某等人在明知所购月饼系假冒品牌产品的情况下,仍以正品五到七成的价格通过社交软件和网络店铺销往全国多个省市

目前,警方已对上述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警方将对上游制假包材源头进行深入打击。

广大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切勿贪图便宜。若发现侵权假冒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领域犯罪案件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0余名,涉案金额2.7亿余元

资料:市公安局

编辑:韩冰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