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交行相继因招聘笔试上热搜 下一个会是哪家银行?

中行、交行相继因招聘笔试上热搜 下一个会是哪家银行?
2020年10月01日 11:0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行、交行相继因招聘笔试上热搜 下一个会是哪家银行?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中国银行交通银行进行了招聘笔试,但是这两家银行纷纷在笔试结束的登上了微博热搜,中行因为题目太难被考生吐槽“考了个寂寞”,交行在提交时系统崩溃,考生填写的答案被清空,“变成了寂寞”。

中行题目太难

  中行笔试刚结束,各大社交平台评论区都是一片哀嚎,上考天文下考地理,中间的数学英语也全靠蒙,有网友吐槽说实在不想招人不必这么来难为人了。

  也有网友吐槽说,从地心考到外太空,从量子力学、天文学、线性代数、微积分、概率论到DES加密算法、人造卫星半斤、凡尔赛条约、唐朝的现代主义再到天体运动、缺口管理、开源软件、海水循环、微处理器、洛朗级数,最后到原子的K壳层……即使是工科生、理科生面对中行的题也是一脸懵逼。

  有网友直言,这根本不是在招柜员,这题目分明是在招聘总行行长,但是行长真的需要懂这些嘛?很多考生为了这场笔试准备了好久,遇到这样的题目估计会很心塞吧。

交行系统崩溃

  中行的热度还没降下去,交行也紧随其后登上了微博热搜,真是“不甘示弱”啊!不少参加交行笔试的考生说,在考试过程中,因系统出现崩溃,出现无法提交试卷的情况。有网友发微博吐槽:交行程序员们该下班了,明年招我们吧,前端后台加运维,一条龙服务。

  之后,参加交行笔试的同学均收到了短信,交行在短信中通知,说公司服务器出现异常,导致部分考生无法正常交卷,考生可以重新进入系统作答。但是这考试都结束了,考生已经看到过题目了,再进去作答一遍对正常交卷的学生来说公平吗?这样的考试还有区分度和说服力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