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柳林红枣文化节签约18个项目总金额2.13亿元

第二届柳林红枣文化节签约18个项目总金额2.13亿元
2020年10月01日 15:36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第二届柳林红枣文化节签约18个项目总金额2.13亿元

新华财经太原10月1日电  9月29日至30日,山西省柳林县举办第二届红枣文化节。活动期间,来自内蒙古、四川、福建等地的企业与柳林县成功签约18个项目,总金额2.13亿元,其中项目签约1.4亿元,贸易签约7310万元。

本届红枣文化节沿用“枣香天下、诚信柳林”的主题,围绕“漫山红透”采摘季,“枣王”评选、“墨香枣园”书画摄影展览、“说唱柳林”地方特色文艺展演、“枣香天下”论坛及招商引资贸易签约等多项活动展开。

柳林县现有28万亩红枣林,年产量3000万公斤,年加工转换量1.2亿公斤,红枣产业及其连带产业年产值达5亿元。目前已建立红枣初级科技示范园区10个,培育壮大了3家省级、16家市级红枣加工龙头企业,加工生产有蜜枣、贡枣、滩枣、空心枣、玉枣、脆枣、珍珠枣等二十余个加工产品,产品远销海内外,已成为全县农民增收的重要依托。

柳林县委书记赵建喜介绍,自去年举办首届红枣文化节以来,柳林县整合12家企业成立红枣振兴公司,并与山西农大、山西中医药大学开展了校地合作,研发出枣芽茶、红枣咖啡、青枣圈、黄芪杂粮饼等功能性食品;高标准打造科技示范园区,推进红枣产业提质增效;并在太原、北京、深圳、澳大利亚悉尼、德国马格德堡等地成立商会和商务代表处,全面拓展红枣外销渠道,目前已远销印度、南非、英国、美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

活动期间,以柳林振兴农业联合有限公司为依托,由山西省科协联合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技协、吕梁市科协、柳林县科协共同创建的柳林红枣科技小院正式揭牌。来自山西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和研究生将进驻红枣科技小院,从红枣管护、加工、销售、新品开发等环节提供技术服务和科技培训,为柳林县红枣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宫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