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例境外输入重症病例治愈出院,上海已累计治愈出院1011例

【最新】2例境外输入重症病例治愈出院,上海已累计治愈出院1011例
2020年10月18日 14:08 上海发布

市卫生健康委今日(18日)通报:今日,本市有8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顺利出院,其中包括了2例重型病例,自3月以来,本市累计收治9例重型、危重型病例(其中重型7例,危重型2例),截至今日上午,境外输入病例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患者均已顺利出院。

今日出院的2名重型病例均为外籍人士且都存在基础疾病,于9月中旬因工作原因先后由各自国家转机来沪,经确诊后由隔离点转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入院后公卫中心依据前期治疗经验,利用相关重症化评分模型预测其存在危险因素并可能出现重症化转变,当即作出重症预警。在相应治疗的同时,严密关注各项指标和生命体征,从而第一时间发现病情恶化迹象。之后一线救治团队在专家组的指挥下,依据“上海专家共识”展开多学科科学救治,给予积极有效的治疗措施,不但阻断了患者后续病情向危重症进展,还在短短2周左右的时间里将患者病情全面控制、解除重症,并在入院1个多月后顺利康复治愈出院。

现本市新冠肺炎的综合救治能力日趋成熟,拥有对重症病例早期预警、有效阻断及救治的各项有效而科学的方法。在面对后续境外病例持续输入的压力时,完全有能力保障境外输入病例及上海全体市民生命健康。面对进博会与境外输入病例增加的压力,本市的医疗救治工作将做好充分准备,继续提升医疗救治工作的水平,为上海社会生活、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今日出院人员信息:

病例1,贝宁籍,男,46岁,境外输入性病例,9月10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病例2,意大利籍,女,58岁,境外输入性病例,9月12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病例3,乌克兰籍,男,36岁,境外输入性病例,9月1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病例4,中国籍,男,31岁,境外输入性病例,9月17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病例5,中国籍,女,54岁,境外输入性病例,9月2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病例6,中国籍,男,43岁,境外输入性病例,10月7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病例7,中国籍,男,55岁,境外输入性病例,10月8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病例8,中国籍,男,47岁,境外输入性病例,10月8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为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卫生健康部门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资料:市卫健委

编辑:韩冰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