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型”社区养老服务新样板 走进吴中首个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跨界型”社区养老服务新样板 走进吴中首个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24日 11:51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跨界型”社区养老服务新样板 走进吴中首个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10月23 日上午,重阳节前夕,在吴中高新区全区首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吴中区社区养老翻开崭新一页。这是吴中高新区延续“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优势,把科技部现代服务业“健康养老跨界服务应用示范项目”“国家百万减残工程”心脑健康适应微诊所项目与老人需求深度结合,进行的又一探索性、创新性实践。

吴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徐敏致辞

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吴中高新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面积约700平方米,有效整合为老、助残、卫生、社区治理条线资源,内设生活照护、活力文娱、社会组织、智慧康养四大分区,16个独立空间。作为全区首家全链条、有梯度、可辐射的综合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老人们除了可享受常规的文教体娱服务外,还可享受助餐、医疗等多样服务。

吴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朝阳一行人参观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助餐区

服务中心残疾人之家

服务中心手工坊

服务中心适老运动康复区服务中心适老运动康复区

在服务功能上,中心突出智慧康养和智能化场景应用,涵盖运动康复、心脑慢病管理干预、中医康复等功能的综合性康养服务、家庭适老化改造体验、康复辅具租赁等功能区直接下沉到社区,全方面、精准化的为社区老人提供家门口的养老服务。

服务中心“国家百万减残工程”心脑健康微诊所

服务中心适老产品体验区服务中心适老产品体验区

在未来,吴中区将结合吴中高新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建设经验,持续对辖区内日间照料中心提档升级、提质增能。在每个镇(街道)打造集“医、养、康、护”四位一体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通过社会化运营的方式,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全面提升社区为老服务能力,打造吴中养老的“15分钟生活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服务 养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