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已成忌讳黄金老还兼互金协会会长 幸好马云这时说了句话

P2P已成忌讳黄金老还兼互金协会会长 幸好马云这时说了句话
2020年10月28日 10:4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P2P已成忌讳黄金老还兼互金协会会长 幸好马云这时说了句话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日前,江苏苏宁银行行长黄金老分享了他的经营逻辑,其中尤为强调对“金融科技”的重视程度,但现如今P2P早已成为行业忌讳,不过还好马云此时说了一句话,“P2P根本不是互联网金融,不能因为P2P而把整个互联网技术对金融的创新给否定了。”

  资料显示,黄金老,现年49岁,经济学博士,国内著名金融专家,现任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曾先后担任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担任要职,工作经验丰厚,并且期间所负责各项业务均成绩斐然。

  此外,黄金老还是一名学者型银行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发表了大量有关金融危机、债务重组、欧元、金融全球化、WTO、货币政策工具和银行公司治理的论文,在业内颇有影响。

  在2017年6月15日,江苏苏宁银行开业,黄金老开始担任该行董事长。

  后又在2019年11月25日,黄金老拟任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

  在前不久的一次采访中,黄金老谈及将继续在金融科技等方面发力,实现江苏苏宁银行稳健发展。

  近几年来,互联网金融的清退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P2P早就成为行业忌讳,不过此时马云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P2P根本不是互联网金融,但是不能因为P2P把整个互联网技术对金融的创新否定了。”

  另外,苏宁银行开业之初就曾明确定位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合规等方面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 互金 互联网金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