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局局长:上海公务机场仍在规划中,需考虑资源和需求

民航华东局局长:上海公务机场仍在规划中,需考虑资源和需求
2021年01月22日 17: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民航华东局局长:上海公务机场仍在规划中,需考虑资源和需求

1月22日,上海市政协常委、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蒋怀宇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活动间隙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时透露,有关上海公务机场的选址,目前仍在规划中。
问及这一选址需具备哪些条件,蒋怀宇表示,首先需要有需求,这其中包括需要有市场需求,以及也需要和城市发展功能定位相适应;其次需要有资源,包括空域保障等技术资源。
“目前上海的航空资源已经饱和,公务机在大型机场飞行确实保障难度较大,所以如果另辟蹊径也是可以的。”他对记者说道。
当问到该机场选址是否仅限于上海市内,蒋怀宇表示,从地面来讲,(上海)地方都比较拥挤,如果能够长三角协同起来其实更好。
2020年11月24日,据《解放日报》报道,市人大代表王永根建议尽快启动青浦大型通航机场项目,将练塘镇打造为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市经信委当时表示:上海市域面积紧凑,两座机场的空中航线占据了大部分的空中飞行区域,寻找到合适的、具有空域条件的地方建设大型通用机场,青浦是不二的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