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达叔,秤砣虽小压千斤

爱国者达叔,秤砣虽小压千斤
2021年03月02日 13:23 羊城晚报

原标题:爱国者达叔,秤砣虽小压千斤

  □林如敏

  昨日,广州有关方面为香港演员吴孟达举行了追思会,追忆吴孟达先生为人们留下的经典形象,致敬达叔,致敬爱国者。本报客户端羊城派对追思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众多圈中人士或亲自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达叔的敬慕和怀念。人生寄一世,奄忽若飙尘,这是自然规律,但正如昨日追思会上商务印书馆人文艺术中心主任柯湘在视频中所说,“人无论多么普通,只要有自己的坚持,大是大非上不出错,总能得到肯定”,这平实的字眼、朴素的语言,就是对达叔最好的认同。

  吴孟达最后一条微博是“我是中国人”,配图是鲜艳的五星红旗。他去世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都发表评论,向这位爱国爱港的电影人致以诚挚的敬意。但达叔一以贯之的爱国之情,遭到香港个别别有用心者的嘲弄。人民日报就此痛批香港部分宵小之徒,“这些人越是攻击爱国者,越反衬出达叔心怀大义;越是恼羞成怒,越说明达叔人格高大。”高度赞扬达叔“在大是大非前绝不糊涂”。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如火如荼,大湾区电影人齐心协力,从影视产业发展、人文湾区建设合作机制创新、粤港澳影视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多维度发力,助力国家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内地广阔的市场是有目共睹的,刚刚过去的春节档取得了史上最强票房。没有内地市场的支撑,谈不上湾区电影的发展,更谈不上港澳台电影业的进步。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而只有像吴孟达先生这样具有爱国之心、友善之心、敬业之心的电影人,才会受到欢迎,得到尊重,赢得空间。

  秤砣虽小压千斤,爱国者达叔,就是那压千斤的秤砣。  

  相关报道见A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吴孟达 爱国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