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平皇家社会,皇马终结连胜

战平皇家社会,皇马终结连胜
2021年03月02日 13:23 羊城晚报

原标题:战平皇家社会,皇马终结连胜

  西甲第25轮最后一场比赛今晨上演,上届冠军皇家马德里主场以1比1战平皇家社会,在西甲和欧冠的五连胜被终结。在西甲积分榜,少赛一轮的马德里竞技以58分排名第一,巴塞罗那和皇马同积53分,排在第二和第三。

  每到年初对皇家社会的比赛,皇马往往很难打。2019年1月,皇马主场以0比2完败于皇家社会。去年2月,皇马在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遭遇皇家社会,结果皇马在主场以3比4被淘汰出局。皇马今晨虽然被终结连胜,但也终结年初主场对皇家社会的两连败,算是一个不差的结果。

  皇马此前有9名关键球员因伤缺阵,包括本泽马、拉莫斯、阿扎尔、卡瓦哈尔、巴尔韦德、马塞洛、罗德里戈、米利唐、奥德里奥索拉。皇马此役有4名伤员复出,分别是巴尔韦德、罗德里戈、马塞洛、奥德里奥索拉,主帅齐达内只安排他们坐上替补席,因此首发阵容可用的球员和以前差不多。

  皇家社会在第55分钟取得领先,全场身高最矮的边锋波尔图头球建功,他只有1.67米。齐达内在失球后调兵遣将,边锋罗德里戈和维尼修斯以及中场大将巴尔韦德替补出场,马塞洛和奥德里奥索拉一直坐在替补席。

  皇马直到第89分钟才扳平比分,巴尔韦德脚跟传球发动进攻,巴斯克斯右路传中,维尼修斯扫射入网。超级巨星C罗当年在皇马司职边锋,场均进球超过1个。同样是边锋,巴西边缘国脚维尼修斯却给人一种“铁树开花”的感觉,这是他在最近26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维尼修斯为皇马出场次数达到100场,是第一位完成这一里程碑的00后球员。

  对于皇马目前的处境,名宿米贾托维奇进行了评述。1998年欧冠决赛,皇马以1比0力克尤文图斯,米贾托维奇攻入制胜球,齐达内当时还是尤文的中场灵魂。米贾托维奇表示:“皇马这场比赛踢得太松散了,尤其是下半场表现非常糟糕。不过不应该指责齐达内,因为他没有人可以用了,在现有球员的基础上,我们看到一个不坏的结果。”

  在西甲积分榜,皇马与巴萨积分相同,皇马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三。3月7日深夜在西甲第26轮将上演榜首大战,“领头羊”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皇马。去年12月13日,皇马主场以2比0完胜马竞,打破马竞本赛季西甲开赛以来8胜2平的不败金身。此番客场再战马竞,米贾托维奇为皇马鼓劲:“如果皇马还想要赢得本赛季西甲冠军,周末的马德里德比必须要赢!”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