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台纯电动泥头车即将上岗

150台纯电动泥头车即将上岗
2021年03月02日 13:23 羊城晚报

原标题:150台纯电动泥头车即将上岗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成广聚报道:羊城晚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广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在2021年年内将持续推进涉及建筑废弃物运输方面的执法工作,并采用更多科技手段监管泥头车。

  广州市城管部门在发布会上表示,执法部门2021年将严格查处各类不文明施工行为,重点整治在建工地监管失职、无证施工、无证排放、雇请无证车辆运输等违法行为。对屡教不改、违法屡禁不止的建设工程协同建设主管部门予以停工整改,持续形成高压执法态势,把建筑废弃物运输监管从“路上截”的被动执法转为“源头堵”的主动出击。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每月不少于1次,各区统一执法行动每月不少于2次。

  除了持续高压态势执法,广州城管还计划在泥头车监管方面融入更多科技手段。过去一年,城管执法部门已采用新型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智能车载终端进行运输行为远程监控,该终端安装率目前达60%以上,并通过利用公安道路视频卡口实时抓拍、应用建筑废弃物运输监控平台、提升工地电子联单系统等科技化手段,不断提升全流程监管力度。广州城管计划在2021年进一步探索完善车辆不密闭智能限速、工地电子围栏、在非指定场地倾倒自动报警等智能化监管功能的实际应用。除了在执法手段上融入新科技,各职能部门和运营企业也会将更多新技术用于改善泥头车形象提升环保效能。目前,广州公交集团等企业已启动采购(部分企业已购置)150余台纯电动“泥头车”,近期可投入运营。黄埔区将在全国率先推动实施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绿色低碳示范运营项目,首批500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即将投放试运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