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信码”本月起全市推广

“税信码”本月起全市推广
2021年03月02日 13:23 羊城晚报

原标题:“税信码”本月起全市推广

  羊城晚报讯 记者莫谨榕、通讯员杨锐轩报道:为营造诚信税收营商环境,广州市税务局日前依托“广州税务企业号”平台推出了“广州税信码”(下称“税信码”),实现纳税信用信息随身随行、亮码可见。

  在前期试点应用的基础上,3月1日起,全市逾百万纳税人可将企业纳税信用的主要信息一键生成二维码并推至其上下游企业,增进信任,降低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的沟通成本;同时,税收数据的数字化应用也有助于推动整个社会信用体系的构建。

  据悉,“税信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将反映企业纳税信用的主要信息上链于“广州税务企业号”并一键生成二维码,扫码后可展现企业基本信息、企业纳税情况、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三类信息。

  记者看到,纳税人只需要打开微信,进入“广州税务企业号”——“税信码”,选择需要展示的信息,即可一键生成二维码,供对方扫码查阅。全部操作通过手机微信即可完成,是纳税人实时展示自身纳税信用情况的安全、便捷、高效的新渠道。

  实际上,“税信码”展现的信息是由税务部门多个业务系统提取并运用区块链技术留存的信息,具有不可篡改的特点。同时,信息传输全过程使用高强度的加密技术,能够最大限度杜绝信息泄露和信息被滥用。

  据了解,自2月8日试点应用以来,截至2月底,已有近3000户纳税人使用“税信码”服务5000余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用 二维码 纳税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