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考”第一年:体育考试有变化

“新中考”第一年:体育考试有变化
2021年03月02日 13:23 羊城晚报

原标题:“新中考”第一年:体育考试有变化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通讯员穗招宣报道:1日,广州市招考办公布,2021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将于8日至12日进行。今年是广州“新中考”第一年,体育考试项目、录取方式等都有变化。

  报名时间:3月12日18时前

  市招考办介绍,今年报名继续采取全网络方式,考生可在网上申请考生号,报名点在线审核资格、派发考生号,再由考生网上填写报名信息、缴纳考试费完成报名。

  广州应届毕业生、往届生及外地返穗生登录中考服务平台,通过“粤省事认证”实名认证后,进行考生号申请及报名。广州应届毕业生无须上传报名材料,系统根据学籍和户籍数据自动审核报名资格,通过后予以派发考生号。往届生和返穗生须上传报名材料,由区招考办审核通过后予以派号。无广州学籍的港澳台及国外来穗升学生携带报名材料到区招考办办理报名资格审核,领取考生号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主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申报体育考试项目和各类升学资格,最迟须于3月12日18时前完成报名信息确认,逾期未确认的报名无效。

  “新中考”第一年:体育有变化

  需要注意的是,体育考试项目由以往的必考项目二选一、选考项目五选一,改为一类项目中长跑和游泳二选一,二类项目跳类、投类、球类八选二。缴纳考试费改为网上缴费,参加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的考生须在报名确认后,于3月19日前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按系统操作指引缴纳考试费。

  考生还需要注意,如申报各项升学资格,报名确认后要及时上传相应材料并提交原件给报名点核验。其中涉及提供父母材料的,需注意是否已通过监护人身份核验,未通过核验的,需要一并上传监护人材料或按指引由监护人通过“粤省事”刷脸登录完成核验。“名额分配”报考资格无需考生网上申报,中考服务平台将直接呈现有关的资格信息和审核状态,考生可实时查阅。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或关注“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各类资格审核结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应及时补充或更新相关材料申请复审。

  热点答疑

  哪类考生可报考名额分配?

  答:名额分配即近年来实行的指标到校政策,按省的政策规范表述为“名额分配”。根据相关规定,广州2021年至2023年公办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将50%的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初中学校。

  报考名额分配计划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具有广州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二是具有同一初中学校三年完整学籍并在该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或从市外转学到本市并在转入学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育 广州 中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