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禁烟”

原标题:表情“禁烟”

  文/斯涵涵 图/春鸣

  2月28日,腾讯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微信表情“禁烟”:最近……戒烟了。代表“悠闲”的微信表情去掉了口中的香烟,引发公众关注。对此,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对记者表示,自2017年开始,北京市控烟协会就一直跟踪和关注此事。微信作为“国民软件”,带头“戒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3月1日新华社)

  多年以来,微博、QQ、微信等主流软件的表情包里都有吸烟的表情:一个大兵叼着个烟卷显得特别酷。现在继微博、QQ撤除吸烟表情后,微信终于也“戒烟”了,着实令人高兴。

  吸烟有害健康为世界所公认,禁烟、控烟已是时代潮流。微信等软件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年轻人中使用频率非常高,表情包的每一次发送都会对用户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会让人觉得吸烟是一件很“悠闲”很“酷”很有趣的事情,有诱导青少年吸烟的倾向。撤销吸烟表情无疑是消除负面影响、契合主流价值观的正确举措。

  微信表情从吸烟到戒烟,虽是一个拿掉烟卷的小变化,但作为一种使用广泛的主流社交平台与互联网头部企业,主动承担起禁烟控烟的社会责任,体现了企业责任与担当,其积极“禁烟”会起到极大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平台、企业加入到禁烟的队伍中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