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战,广东队险胜

德比战,广东队险胜
2021年03月02日 13:23 羊城晚报

原标题:德比战,广东队险胜

  昨日,2020至2021赛季CBA第三阶段的比赛正式在诸暨打响。在晚间的比赛中,领头羊广东队以105比98战胜了广州队,迎来第三阶段比赛的开门红。

  虽然广东队最终赢下了这场广东德比,但就比赛过程而言,郭士强带领的广州队给卫冕冠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即便长时间处于落后状态,顽强的广州队始终紧咬比分,比赛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阶段。

  广州队大外援哈斯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亮眼,他利用身高优势给广东队内线制造了极大的威胁。面对身材高大的哈斯,无论是苏伟、曾繁日还是小将张昊,都无法给予他足够的限制。本赛季,内线身高不足一直是困扰广东队的问题,当对手拥有强力内线时,这个问题暴露得更加明显。

  虽然广东队善于通过提速和紧逼弥补自己在内线的劣势,但当对手手感不错时,这样的战术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第二节末段,广东队凭借高强度的防守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并很快将比分反超。正当大家以为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时,广州队用外线精准的投射给出了回应。

  此役,广州队三分球33投14中,其中祝铭震一人就在下半时投中了5记三分,而外援摩尔全场共有30分进账,在几名外线球员的出色发挥下,广州队并没有让分差被进一步拉大。当广东队拼尽全力限制广州队的出球和转移时,广州队总是能在皮球运转不畅的情况下依旧命中远投,这也一定程度上伤害了广东队的防守积极性。

  好在广东队仍有“大杀器”马尚。在威姆斯不在最佳状态的情况下,身为球队核心的马尚共砍下了42分7个篮板5次助攻,成为了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尤其在第四节,每当广州队将分差缩小到五分之内,马尚就会用一次不讲理的投篮给予回应,5分的差距成了广州队不可逾越的鸿沟。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休假后,两队队员明显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最终实力更为雄厚的广东队有惊无险地将胜利收入囊中。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新年后的第一场比赛,球队在每次休赛期后第一场比赛都做得不好,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到位。”同时他也称赞了广州队的表现,“郭士强指导加盟后把队伍带得不一样了,本赛季即使是和强队也能够打得难舍难分。毫无疑问郭士强是广州队的福星,为他们带来了转变,相信广州队会更好。”杜锋说。

  正如杜锋所言,虽然广州队遗憾告负,但全队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此役广州队共收获45个篮板,其中14个为前场篮板,这些数据都比广东队更多。如今广州队依旧保存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如果能一直保持着如此的斗志,他们离季后赛席位就会更近一些。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实习生 雷怡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比 广州 广东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