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一次吸毒终身禁演”,代表的建议获网友力挺

“明星一次吸毒终身禁演”,代表的建议获网友力挺
2021年03月02日 13:34 澎湃新闻

明星吸毒,终身禁演

今天早上

一则人大代表的建议冲上了微博热搜

据@中国新闻周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代表建议,将“一次吸毒,终身禁演”写进法律法规当中,整治明星涉毒乱象,促使娱乐圈形成不敢涉毒的良好风气。

朱列玉代表表示,公众人物吸毒对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群体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树立不良榜样,影响青少年是非观的形成;允许吸毒艺人复出,会玷污娱乐圈风气。规定“一次吸毒,终身禁演”,可以加大明星吸毒成本,形成一定的法律威慑,有利于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对净化社会风气、倡导健康价值观具有深远影响。

网友们态度一致:

大力支持!

今天的我也是超级无敌可爱:支持吸毒艺人永不复出,希望说到做到

Zh0uzhou爱吃糖糖:这个太应该了,这个提议没人有意见吧

想做肖先生心上人:支持,毒品害人害己。

何仙姑:吸毒艺人永远不能复出

爬啊爬啊小蜗牛:赶紧实质,不能更支持了!!不然真得对不起那些奋战牺牲在第一线的缉毒英雄

奇医:这个可以有,明星就要严格要求,因为他们是影响公众的人物,对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影响巨大啊!

还有网友认为

不仅是禁演

任何形式的“复出”都应该禁止

一只会飞的郭:吸毒是不好的示范,造成多少人家破人亡,是不应该再给他们提供任何出镜平台,包括各大短视频平台。

莫忧春尽不知年:吸毒艺人任何形式“复出”都应该禁止

啊嘞一条鱼 :我觉得入刑的,都应该终身不出现在公众面前,忏悔除外,就让新闻成为他们最后的影像资料吧

本-穆达赫德_Troyes:同时防止,涉毒艺人转行导演

劣迹艺人或被永久抵制

2月5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新制定的《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根据办法,“劣迹艺人”将受到协会会员单位1年期限至永久期限的联合抵制,且须在联合抵制期限届满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才可继续从事演出活动(☞此前报道)

(澎湃新闻综合自中国新闻周刊、新华社、新浪微博等)

本期编辑 常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劣迹艺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