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商家零距离”直播揭秘犀牛工厂 引10万商家围观

“阿里商家零距离”直播揭秘犀牛工厂 引10万商家围观
2021年03月03日 14:30 中国日报

原标题:“阿里商家零距离”直播揭秘犀牛工厂 引10万商家围观

“犀牛工厂是做什么的?”、“能解决商家什么痛点?”、“商家如何合作?”3月2日下午的“阿里商家零距离”的直播,吸引了近10万商家观看,直接与犀牛智造CEO伍学刚互动,探讨新制造。

直播中,“阿里商家零距离”项目组以商家客户代言人的身份,走进阿里巴巴新智造犀牛工厂实地探访,揭秘新科技和新制造,并邀请业务负责人现场答疑。“阿里商家零距离”服务直播,正在成为商家与阿里巴巴互动的信息中枢。

据悉,去年底作为阿里巴巴动物园的“新物种”面世时,伍学刚曾指出“犀牛为新制造打样做工厂,会将沉淀的新制造能力向中小工厂开放。”目前,犀牛实现了“100件起订、7天交付”,年货节期间还产生了热销爆款。中小商家摩拳擦掌,期待合作机会。

主播带着商家“差异化爆品打造”的需求,实地探访犀牛工厂,介绍犀牛智造基于新面料和新工艺的新品研发优势。新制造工厂的智能印花、蛛网吊挂、人工+AI智能质检场景,吸引商家纷纷留言刷屏。

商家尽管问,小二现场答。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从商家体验优化的角度打造的一款主动、前置的创新服务,直播专门邀请了犀牛智造商家运营总监袁炜,探讨服饰行业商家“卡脖子”的难题——商家库存风险。

袁炜介绍,在传统服装生产模式中,往往采用“以产定销”,少则提前2个月多则6个月生产大批量的服装,后期销售极易产生库存。犀牛智造则主打“以销定产”,根据销量情况,通过敏捷智造的供应链,能缩短 75% 的交货时间,让个性化需求、快速反应市场的需求得以实现,让每件生产出来的衣服都能销售出去。

直播中还放出合作通道,供商家扫码入群,与阿里小二对接沟通。商家的评价和建议反馈,还会被阿里内部用于业务团队的工作改进。

有商家观察到,不仅解密犀牛智造,包括双11招商规则、手淘改版等重大官方一手信息,都曾在这个直播间被解读。数据显示,“阿里商家零距离”拥有3000多万粉丝。在千牛端搜索并关注“阿里商家零距离”即可观看直播。

商家直播的服务创新,来源于“最好的服务是让问题不发生”的初心。“双11预售直播的提醒建议,帮助我们规避了发货和退款方面的潜在风险。”南极人旗舰店运营负责人吴女士对商家零距离印象深刻。商家眼中,“阿里商家零距离”的一场场直播,让商家紧抓行业动态新商机,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正在成为商家与阿里巴巴无缝沟通的信息中枢。

(注:图片由阿里授权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里 阿里巴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